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漫步布拉格

姓名:陈薏薇

年份:2019年

学校:捷克工业大学

项目类别:2019捷克工业大学暑期学校

   “当我想为神秘寻找一个词汇时,我能找到的唯一的词语就是布拉格。”短暂的暑期交流结束了,这段难忘的经历留给我许多思考。

 

在课程学习中,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各项活动。小组由不同的国家地区的同学组成,多样化的成员组成给了我许多启发。来自港科大的同学告诉我他们日常上课不会考勤,可以选择在电脑端远程上课,也可以到教室上课。学校认为每一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一样,赋予学生自主选择学习方式的自由,选择最合适的方式学习。并且港科大要求每一名学生都修一定比例的经管课程,这大概是金融中心学校的特色吧。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女生的专业是政治经济学,笑起来很明媚,她喜欢用塑料碗盛一碗薯片,宣布这是她的午饭。柬埔寨的计算机专业的男生,就像一个小朋友一样热情可爱,让我感受到东南亚人民的友好。

 

 

我们小组的组长提出了非常大胆的构想——用vending machine卖施华洛世奇。一开始,我觉得这个想法过于超前,这改变了整个珠宝行业的运营模式,但考虑到这既然是一个创新项目,天马行空一点也无妨。老师对vending machine在商业上是否行得通保留态度。但单纯从创新的角度看,他还是对我们大胆的提议表示欣赏,把我们的提议归为“radical innovation”。

 

 

 除了课程学习外,文化体验是此次布拉格之行最美妙的部分。克莱门特学院里的阁楼令人眩晕仿佛永远也到不了顶;市立图书馆的巴洛克厅里的书落着厚厚的尘埃,总觉得抽开一本书,吹落灰尘,就会坠入魔法的世界;在bontonland逛唱片时,满脑子都是梦的我惊喜的看到了a head full of dream,带回去送给最喜欢的人;市民会馆里听莫扎特和德沃夏克,k525、德九的第二乐章,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眼泪差点都要掉出来。想起不同的音乐厅,熟悉或陌生的演奏者,什么都在变,音乐却是永恒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伏尔塔瓦河畔的letna公园里有一个玩泡泡的人,他每天都在同一个地方吹泡泡。我坐在旁边想着,他不用工作吗,他在玩泡泡的时候在想着什么呢。美丽的泡泡转瞬即逝,周围的游人来来往往,但他似乎是不变的。我不知道他的理由,也许我永远也猜不出来,但应该很美好吧。

 

 

卡夫卡博物馆里,电视机里放映着黑白纪录片,石子路、电车、行色匆匆的路人,街边喝啤酒的市民,布拉格的容颜似乎未曾变过,神秘、荒诞、充满幻想,愿这座城市的魔法永远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