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航

您当前的位置: 远航基金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为鼓励和支持北航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实现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的目标,我校特设立“远航基金”。远航基金是支持我校学生参与各类学校设立的海外学习项目的奖学金。

远航基金资助的海外学习项目一般包括短期项目和长期项目。短期项目一般为期不超过3个月,主要包括暑期学校、夏令营、海外实习、科技竞赛、学术活动等;长期项目一般为期3个月或以上,主要包括学生交换项目、双学位项目以及各类联合培养项目等。

远航基金的资助对象为入选我校海外学习项目的北航在籍本科生或研究生。根据海外学习时长及国别的不同,学校制定对应的奖学金标准,具体如下:

- 短期项目:3000元(亚洲国家和地区),50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

- 长期项目:5000元(亚洲国家和地区),100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

注:以上奖学金标准根据每年实际经费情况可有所浮动。

如在出国(境)前申请退出海外学习项目,获得远航基金资助的学生应在项目开始前20天提交书面申请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如远航基金已正常发放但学生未能按计划出行,学生应尽快办理退还手续。获资助学生如未能履行以上义务,今后将不得申请远航基金资助。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应遵守所在国家(地区)的法律及外方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对于在外期间触犯所在国家(地区)法律或接收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远航基金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