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17年日本东京大学国际夏令营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06

 

项目名称

2017年日本东京大学国际夏令营项目

项目介绍

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位于日本东京市,是日本排名首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东京大学是日本第一所依照现代学制设立的大学,在大多数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均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20名左右。在2016ARWU公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20位。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东京大学的各学科在学术界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毕业生中包括很多政治经济学界商界的顶尖人物,其中包括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6位日本首相。  

东京大学将于2017626日至84日举办2017夏令营项目,该项目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短期研究学习平台,并将有机会与日本学生建立友谊和分享知识,以提高研究技能,拓展国际视野。该项目还为学生提供日本文化及语言课程。此外,学生还可充分利用东京大学图书馆、体育馆、健康中心等校园设施。

更多项目信息及具体活动日程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oice.t.u-tokyo.ac.jp/exchange/Summerprogram.html

项目时间

2017.6.262017.8.4间的三周(开始和结束日期取决于实验室)

活动安排

1.     活动主要形式为实验室研究:参与者将深入东京大学工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在日方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

2.     活动期间穿插科学讲座、日语课程、文化交流活动等

项目费用

1.   日方为每人提供80000日元的津贴补助;

2.   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3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3.     其余所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申报条件

1.      专业不限,派出时为我校正式在册大二、大三本科生或研究生(非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专业排名在30%之前,综合能力突出;

3.      具备出色的英语语言能力(托福79分,或雅思6分以上,四六级不予认可);

4.      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由学院统一填写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       成绩单原件

4.       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5.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雅思、托福等)

注:请申请者于20161222前将申报材料(纸质及PDF电子版,不超过5M)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1办公室)。申请人须获学校推选资格后向东京大学进行网申。

(网申地址:https://t-cens.iapply.t.u-tokyo.ac.jp/t-cens_sp/login.php)自行申报者视为无效。

联系人

陈璀

联系方式

电话: 82317687

Email: chencui@buaa.edu.cn

附件

2017年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