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17年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HTM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7-02-28

 

项目名称

2017年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HTM暑期学校

项目介绍

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42年,原名古比雪夫航空学院。该校是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及5-100工程项目(类似于我国的原985项目)学校之一。建校以来,该校为俄罗斯和世界航天火箭,航空,电子,冶金,汽车,信息通讯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该校现有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航空运输工程与技术、无线电技术、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等9个学院、46个教研室、35个研究实验室和中心。现开设54个本科专业、34个研究生及博士专业。共有在校生12000余名、教师900余名,教师中有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学校所在的萨马拉市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河沿岸,是通往莫斯科、乌法等地的铁路枢纽。该市被称为苏联的“航天中心”,集中了众多卫星、火箭和飞船的设计制造和生产部门。著名作家托尔斯泰生前曾居于萨马拉市。

2017年,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拟举办以“High  Technology Management”为主题的暑期学校。项目开设项目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知识产权等系列课程,并举办一系列丰富的实验室参观及文化交流活动。

我校曾于20152016年选派4名同学参加该项目。

项目时间

2017730-89日(项目课程结束时间)或813日(自愿报名参加城市游览结束时间)

选派人数

3

活动安排

1.项目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课程

2.专题研讨及小组展示

3.拉达汽车工厂、萨马拉航天博物馆参观等萨马拉市内文化交流活动

4.可在项目结束后自愿报名参加莫斯科圣彼得堡城市游览。

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2及该项目网页:http://htm.ssau.ru/

项目费用

1.项目费400美元,含学费、住宿费、机场往返接送交通费、餐费及部分市内文化参访活动费等。

2.外方将根据申请学生的学术水平、申请材料等综合情况进行选拔,在所有录取学生中给予8人项目费用减半优惠。

3.往返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

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

申报条件

1.  现为我校正式在册本科生、研究生(2017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2.  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表现良好

3.  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流畅,能够顺利进行学术交流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由学院统一填写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

4.英文简历(要求同上)

5.报名参加该项目的英文动机信

6.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7.个人护照信息页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17320日前申报材料(纸质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1办公室),学校将于330日前进行校内选拔并择优推荐给外方。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式

82339376

wanglingpei@buaa.edu.cn

附件

1_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doc

2.HTM暑期学校项目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