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17年立命馆大学日本流行文化暑期项目(京都)

发布时间:2017-03-19

 

项目名称

2017年立命馆大学日本流行文化暑期项目(京都)

项目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位于日本京都市,是日本最有声望的四大私立名校之一(其他三所为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该校在京都市、草津市(滋贺县)均有校区,目前在校生超过36500名,并在大阪茨木市开设新校区。

京都市是日本历史文化名城,是“京都都市圈”的中心城市。至明治维新前的1100余年间,京都一直是古代日本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枢,因此拥有极其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该校日本流行文化暑期项目Japanese Pop Culture)通过设置与日本流行文化相关的主题课程以及实地体验日本独特的流行文化等方式,包括参观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伏见稻荷大社等,使同学们了解日本流行文化的起源、现状、未来发展等,从而对日本文化有更深认识。

更多项目信息请访问:

http://en.ritsumei.ac.jp/admissions/short-term-programs/pop-culture/

项目时间

2017723-85

活动安排

1.    日本流行文化课程学习;

2.    博物馆、历史古迹等实地考察;

3.    日本文化体验;

4.    基础日语学习。

项目费用

1.    必须缴纳费用包括:

1)项目费用:140,000日元;

2)服务费:5,000日元;

2.    选择缴纳费用包括:

住宿押金:55,000日元

3.    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3,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4.    其余所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申报条件

1.    专业不限,现为我校正式在册本科生或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2.    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

3.    熟练掌握英语或日语;

4.    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由学院统一填写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    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4.    中文成绩单原件

5.    在读证明

6.    英语或日语语言能力证明

注:请申请者于201741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及PDF电子版,不超过5M)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1办公室)。申请人须获学校推选资格后向立命馆大学进行网申,自行申报者视为无效。

联系人

王意晴、陈璀

联系方式

电话:8231602082317687

Email: wangyiqing@buaa.edu.cn

附件

12017年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2017年立命馆大学日本流行文化暑期项目(京都)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