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17年北航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0

 

主题

微观大世界:北航—剑桥前沿科技暑期学校

(Advanced Technology  Research: Beihang Summer School at Cambridge)

项目介绍

2017年“北航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将以“微观大世界”为主题,与剑桥大学合办前沿科技暑期学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通过学习研讨当今世界的多项前沿科学技术,培养学生的创新潜质、激发学术灵感、增强国际理解力。学生将入住剑桥大学格顿学院(书院),修读由剑桥工程系开设的纳米技术、量子技术等前沿课程,深度体验具有英伦书院特色的学习和生活。除了课程学习,学生还将在课余时间充分探索剑桥小城以及距离剑桥约96公里的伦敦。作为世界级城市,伦敦拥有众多的博物馆和世界遗产,是深入了解全球化和西方文明的绝佳窗口。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享誉世界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在2016-17QS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其中工程与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3。工程系成立于1875年,是剑桥规模最大的系、世界领先的工程教学与研究中心。该系实行学科交叉、教研融合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应对世界面临的种种挑战。下设6大学部,分别为能源与流体力学、电气工程、力学与材料学、土木工程、制造与管理、信息工程。

“北航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策划和实施,是我校暑期交流旗舰项目,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六年来,“拓展团”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留下足迹。通过在世界顶尖大学进行课程学习与科研实践、访问著名大学和企业、探索城市文化等,使学生亲身体验一流学府的教学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

项目时间

79日—723日(两周,含路途)

选派人数

28

访问国家

英国

活动安排

1. 暑期学校

a) 课程学习:4门课程,总计30个课时,每天3~4.5个课时(详见附件2);

b) 分组研讨:围绕课程内容以及广泛的文化类话题开展交流研讨;

c) 结业考试: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暑期学校学习证明,申请转换为北航公选课学分。


更新:学校鼓励学生转换境外交流所得学分。需持外方学校成绩单原件,经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批后,报教务处申请。换算原则如下:1个北航学分=16个学时;1北航学时=40-50分钟。该暑期学校授课时间为30小时(大约对应36个北航学时),因此理论上可换得2个北航公选课学分。


2. 文化体验

a) 深度剑桥:体验学堂晚餐(formal hall)、划船(punting)等剑桥传统活动,参观费兹威廉博物馆、格兰切斯特庄园等;

b) 发现伦敦:参观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游览泰晤士河、圣詹姆斯公园、海德公园等。


3. 团队建设与国际交流能力训练

5月起,国际处项目负责老师将定期组织团建活动,着重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交流能力。

项目费用及

奖学金资助

1.  每名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人民币10000元;

2.  其余费用由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经费支持,包括往返机票、住宿、三餐、签证和保险费用等;

3.  护照办理费用以及在外期间个人消费由学生自行承担。

申报条件

1.  仅限我校正式在册三年级本科生(2014级)

2.  仅限理工科专业,具备暑期课程相关基础知识者优先

3.  学习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前20%(本科前2.5年的总排名),综合能力突出

4.  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较为全面,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5.  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

6.  有好奇心和求知欲,乐于探究不同的文化

申请材料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由学院负责填写)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申请并打印)  

3.  高质量的个人简历(中文版、英文版各控制在1页内)

4.  英文动机信(不超过800个单词,可陈述参与项目的原因、目的和大体计划)

5.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如雅思、托福,或者四级、六级成绩单等,雅思和托福不是必需的)

申请流程

1.   请先将申请材料(2-5项)报至学院负责老师,由学院于20174717:00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报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2

2.   电子版材料:仅需简历、动机信、英语能力证明复印件3项,请合成为单个PDF文件,并以学生姓名命名,由学院汇总发送tj@buaa.edu.cn

3.   学校将在4月中、下旬组织评审确定最终人选。入选后原则上不允许退出,请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暑期安排,确保可完整参与该项目。

联系人

国际处 童骏    

联系方式

82315478

tj@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暑期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