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扬帆远航:北航举办第五届“远航海外学习日”

发布时间:2017-10-17

 

1016日下午,北航第五届“远航海外学习日”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海外学习项目相关负责老师、我校往届派出交换生代表、来校国际交换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同时开通在线直播,现场及在线共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国际交流合作处高源老师全面介绍了我校的“远航计划”、各类海外学习项目派出渠道及奖学金资助渠道。随后,4名往届交换生代表分别分享了海外学习交流的心得与收获。本学期在我校交换学习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的3名国际交换生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母校的整体情况及交换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

 

宣讲结束后,“远航”海外学习项目各负责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此外,学生们还从活动现场领取了我校众多伙伴院校提供的海外学习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海外学习的相关资讯。

“远航海外学习日”旨在向我校同学介绍和宣传“远航计划”,并为我校同学提供各类海外学习的项目资讯,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指导服务,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参与海外学习项目,赴国(境)外交流、交换学习,促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我校与美国、加拿大、爱尔兰、德国、比利时、荷兰、丹麦、瑞典、葡萄牙、俄罗斯、巴西、墨西哥、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90所合作院校开展了100个基于“学分互认、学费互免、学生互派”的高水平学生交换/双学位项目。其中,54个项目为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入选此类项目的学生有机会获得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包括一次国际往返旅费及在外生活费)。其他学生交换项目/双学位项目由我校远航基金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