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18年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暑假学校

发布时间:2018-01-08

 

项目名称

2018年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暑假学校

项目介绍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建校于1899101日,曾用名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先后入选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工程学校名单。我校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于20179月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两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

上世纪50年代,我国派出过一大批留学生到该校留学,我校机械学院机器人学科奠基人张启先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高景德教授以及著名动力机械工程专家倪维斗院士等均为该校校友。

该校现设13个学院,现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1个全英文授课),170个硕士专业(其中21个英文授课),90个副博士及博士专业。现有31,000余名在校学生,其中外国学生近5,000人。

2018年暑假,该校暑期学校继续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包括Information TechnologiesExact  and Natural SciencesFood ScienceSpace  TechnologyCivil EngineeringEnergy  TechnologyDesignBusiness and  ManagementRussian Studies9大模块,下面设置29个子方向课程,学生可任选其中一个方向的课程修读。修读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同学可获得一定数量的ECTS学分认证。所有项目授课语言均为英语。任课教师来自麻省理工学院Lowell分校、柏林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

我校2016暑假至2018年寒假期间共有66名同学参加了该项目。往年新闻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english.spbstu.ru/media/news/international_activities/the-results-of-international-polytechnic-summer-school-for-energy-industry-students/

http://news.buaa.edu.cn/info/1004/32143.htm

http://news.buaa.edu.cn/info/1005/18006.htm

项目时间

各项目略有差异,详见:

http://english.spbstu.ru/education/programs/short-term-programs/summer-school/

由于我校2017-2018学年度暑假将于77日开始,2018-2019学年度秋季学期将于910日开学,请同学们根据本专业、本年级期末考试安排及个人实际情况报名。

选派人数

校内面试后择优推荐30人左右

活动安排

1. 专题课程及研讨班

2. 实验室、工厂实地参观及文化参访活动

各项目略有差异,详细信息请参见上述项目网页介绍。

项目费用

1.  项目费:包括学费、课程讲义费、公司实践教学费及部分文化参访费用。

2.  校内住宿费用:约为600卢布//日(双人间)。

3.  国际旅费、护照及签证办理费、保险费及部分餐费等需学生自理。

各项目费用略有差异,详细信息请参见上述项目网页介绍。

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申报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接受2018年夏季应届毕业生报名);

2. 具有与课程相关的学科知识储备,在北航期间学业表现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学术交流

3. 诚实守信,能够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退出。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本、研统一填写一份,不接受分开申报,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其中项目起止时间请联系国际处王老师后再填写),以上两个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件后打印、按要求签字后扫描为PDF),仅需电子版;

3.  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页),仅需电子版;

4.  英文简历(与中文对应),仅需电子版;

5.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仅需电子版;

6.  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仅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抓紧办理个人护照(户口未迁至学校的同学,特别是研究生,务必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在原籍办好),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由学院统一汇总后,连同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凌沛老师(西小楼105办公室)。

截止时间:

7月举行的项目:2018322

8月举行的项目:2018420

学校将在每批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组织面试并择优外推。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式

82339376

wanglingpei@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研究生参加短期项目导师同意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