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招生Workshop

发布时间:2018-04-08

 

   

时间2018512日(星期六)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具体教室后续将通知报名成功的同学)

 

 

活动安排

Research at TUM主题报告会

  • 报名条件:面向所有计划赴慕尼黑工大攻读博士的同学,专业不限,活动免费

  • 报名方式:请发送邮件至beijing@tum.de申请报名,报名成功后会收到活动场地具体信息。

  • 活动流程

10:00 - 10:15 开场致辞

10:15 - 11:00 报告:Research at TUM,慕尼黑工业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金贞善(报告语言:中文)

11:00 - 11:30 报告:如何编写研究计划书,Johannes Sauer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农业生产与资源经济学系主任(报告语言:英文)

11:45         问答环节

PhD Matchmaking Workshop

  • 报名条件

-已获得应用经济学(如农业,环境,或自然资源经济学)或相关学科的大学学位

-掌握定量研究方法(如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

-具备实证性研究经验(如硕士水平研究经验)-积极性高,能够适应团队协作并在此基础上独立工作

-精通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不要求德语水平)

  • 报名方式:

请将您的申请说明信、简历以及成绩单415日前发送至院系领导-Johannes Sauer教授的邮箱(jo.sauer@tum.de)。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教授研究助理Dr. Stefan Wimmer (stefan.wimmer@tum.de)

活动参加者将有机会以一对一面谈的形式向Johannes Sauer教授展示自己并表述自己的研究想法。Johannes Sauer教授随后将会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发出指导函。最终入选的候选人可以从2019年中旬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如果您有其他自筹资金的方式,您将有机会选择其他开始攻读的日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短期赴德奖学金,有机会在慕尼黑和教授具体讨论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

  • 活动流程:

13:30 - 14:00 慕尼黑工业大学农业生产与资源经济学系介绍

14:00 - 14:30 “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农业生产与资源经济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与在读博士生Stefan Wimmer交流

14:30 - 18:00 候选人面试

 

请您注意,以上活动无需报名费,但我们无法提供参与此次活动的旅行费用。

 

慕尼黑工业大学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拜仁)州首府慕尼黑,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 连续两度授予“精英大学”(Elite-Uni)的称号,是德国政府“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这所优秀的德国大学不仅仅培养出了17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同时也是“柴油机之父”狄塞尔,“制冷机之父”林德,“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文豪托马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学家及社会名人的母校。                

慕尼黑工业大学目前在慕尼黑及其周边设有4个校区,下设医学院、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学院、数学、物理、化学、机械学院、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行政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和健康学院等14个院系。              

2017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以及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慕尼黑工大分别排在世界第50位和第41位。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专项排名,慕尼黑工大在工程科学大类和自然科学大类均排在世界前三十位,在德国位居首位,是德国乃至欧洲最优秀的理工类大学之一。                    

网址:www.tum.de

慕尼黑工业大学驻华联络处

邮箱:beijing@tum.de

电话:0086-10-8231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