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19年法国巴黎南大学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01-09

 

   

项目名称

2019年法国巴黎南大学暑期学校

项目介绍

巴黎南大学(又名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是以理工科为主的法国最富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该校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索邦大学联盟成员,为世界百强名校之一,在 2018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42位,位居法国高等院校第2位。该校设有理学、工学、信息、医药、经管、法律、运动科学等学科,其中物理学、数学、化学等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在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

2019年巴黎南大学开设航空工程暑期学校及纳米暑期学校,为期3周,旨在为对相关研究领域感兴趣、并希望未来赴法国深造读博的中国学生提供相关学术训练及交流机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及兴趣,选择相应主题。2019年法国巴黎南大学暑期学校属于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组织的2019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系列项目,进一步信息可参考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介绍(航空工程暑期学校纳米暑期学校)。

项目时间

7120日

选派人数

航空工程暑期学校:10

纳米暑期学校:5

活动安排

1.   专业课程学习

2.   法国科研体系介绍、实验室/企业参观、科研训练项目

3.   法语课程、文化活动  

项目费用

1.  航空工程暑期学校项目费3万人民币,纳米暑期学校项目费2.5万人民币。项目费涵盖课程费用、当地食宿、交通及文化活动花销。具体参见附件2-3。    

2.  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

3.  法国大使馆为部分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基本涵盖项目费)

4. “远航基金”与法国大使馆奖学金不重复资助

申报条件

航空工程暑期学校:  

1.  现为我校全日制大三学生,毕业后有赴法攻读学位意向

2.  具有航空航天相关领域学术背景  

3.  适应全英文授课,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纳米暑期学校:  

1.  现为我校全日制本科大三学生或研一、研二学生,毕业后有意赴法攻读学位

2.  具有基础物理、光学/电磁学或材料物理等相关领域学术背景  

3.  英语水平达到B2                                                                            

 

注:2019年应届毕业生不予选派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由学院统一填写)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 个人简历(英文)

4.   中文成绩单复印件  

5.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如四级、六级或雅思、托福等)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式

电话:82315478

邮箱niumz@buaa.edu.cn

 

申报流程

 
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并确定人选→学生在Campus France网站上完成网上申请→外方反馈录取结果→办理派出手续(在项目负责老师指导下,学生自行预订机票、住宿,办理护照和签证)
 

截止日期

 

请于37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2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1为word版、材料2-5为pdf版)发送至niumz@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France  Excellence Summer Schools Brochure

3. 航空工程暑期学校项目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