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19年法国ESTACA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04

 

   

项目名称

                       2019年法国ESTACA暑期学校      

目介绍

法国高等汽车制造与航空工程技术学院(ESTACA)建于1925年,主校区位于巴黎,是法国唯一一所在航空、汽车、航天、铁路四大交通领域提供高水平教育的工程师学院。北航与ESTACA于2001年建立合作,双方开展了学生交换项目,迄今已有超过100名中法学生参与其中。  

2019年ESTACA暑期学校为期四周,主题为“流体动力学建模技术的学习和实践”(Learn and practicemodeling techniquesfor fluid dynamics),旨在指导学生通过学习和操作CFD工具,了解其在航空工程方面的应用,预测航空系统的性能和行为。授课语言为英语。    

进一步信息可参考附件2ESTACA暑期学校招生简章及暑期学校官方网站。  

项目时间

7月1日—7月26日

选派人数

2人

活动安排

1.课程学习:航空史、流体力学、气流学、空气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等6门课程,总计10个欧洲ECTS学分(返校后,可尝试申请转换为北航公选课学分)。

2.实践活动:参与实验室工作,参观拉莫斯公司,游览凡尔赛宫等。  

项目费用

1.学生向ESTACA缴纳1100欧元(伙伴院校折扣价,包含住宿费)            

2.往返机票、护照、签证、保险、餐费及在外个人活动费用由学生承担            

3.学校“远航基金”择优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            

申报条件

1.现为我校三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2.理工科专业,工程及相关专业优先,具备流体力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            

3.能适应全英文授课,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由学院统一填写)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英文Personal Statement(什么是PS?)    

4.中文成绩单复印件(研究生还需提供本科成绩单)      

5.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如四级、六级、雅思、托福)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式

电话:82315478

邮箱:niumz@buaa.edu.cn

申报流程

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并确定人选→学生向ESTACA申请→ESTACA反馈录取结果→办理派出手续(在项目负责老师指导下,学生自行预订机票,办理护照和签证)  

 

注:请在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开始网申,ESTACA不接受北航学生个人报名。  

截止日期

请于4月10日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2室。  

附件

1.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ESTACA暑期学校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