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北航全球校园——The World Is Our Campus!

发布时间:2019-07-11

 

https://cms2.buaa.edu.cn/_vsl/695575CE32F923A6F85A882DF0DC5CC0/D3E1A397/ECA2

 

 

北航全球校园

 

“北航全球校园”(Beihang Global Campus)是北航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北航全球校园”将人才培养的物理空间从中国延伸到全世界,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北航学子提供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多元化高等教育。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学生,以国际标准构建一流的国际化培养体系,塑造本土国际化环境。

 

https://cms2.buaa.edu.cn/_vsl/23A53ACE7FD21B1429AF0D1FF9FA8A2A/BF0EE1F6/E587

 

远航计划

 

为全力打造 “北航全球校园”,我校着力推出学生海外经历提升计划——“远航计划”。“远航计划”旨在通过校际学生交换、双学位培养、联合培养、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实习、科技竞赛、文化交流等形式,构建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大力推动北航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国际化培养、丰富海外经历、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从而培养具有国际理解力、国际交流能力及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接下来,让小编带你全面了解一下“远航计划”的各类海外学习项目吧!

 

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基于学期的境外交换学习

 

https://cms2.buaa.edu.cn/_vsl/699334537A9A9A0A18877A94E3915B00/FC5C05F1/989D

 

北航积极拓展与国(境)外一流大学开展基于“学分互认、学费互免、学生互派”的高水平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境外交换学习的期限通常为一学期;参与项目的学生仅需正常缴纳北航学费,境外合作伙伴院校免收学费;学生在境外合作伙伴院校取得的学分可以对应转换为北航的学分。

 

 

https://cms2.buaa.edu.cn/_vsl/3ED970BAD586F942D05BD4E473C2DF96/7D1C40C2/9D91

 

 

目前,北航已与全球30个国家的100余所大学开展了114个高水平的校际学生交换项目,每年提供超过400个到境外高校交换学习的名额,规模持续保持在全国高校前列。其中,我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等世界名校建立的42个学生交换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项资助,获批奖学金名额数位列全国第二。入选此类项目的学生往返国际旅费、在外生活费等将由“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

 

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学习与文化体验

 

北航大力实施“国际暑期学校计划”,打造北航国际暑期小学期,大规模选派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境外合作伙伴举办的高水平暑期学校、科技竞赛、文化交流等活动,帮助学生提升海外经历、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全球公民的意识。同时,在北航校园举办国际暑期学校,聘请国际一流师资来校开设暑期课程,并吸引大量的世界各地学生共同参与,为北航学子提供宝贵的本土国际化学习经历。

近年来,学校每年在全球各地开展约80个学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其中,国(境)外项目超过60个,每年派出学生约1,000人;在北航举办的各类短期交流项目每年接收近800名全球各地学生,本校超过2,500名学生共同参与。

 

https://cms2.buaa.edu.cn/_vsl/1EE27EE6D9627662658C2412E104A75B/809FD0FD/A1DE

 

“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名校名师为科研梦想插上翅膀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本科生到国(境)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实习,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增强国际合作与竞争力,学校自2018年设立“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本项目资助大学三年级本科生赴海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开展暑期科研实习,奖学金资助金额为每人1.5万或2万元。

2018年,“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支持怀揣科研兴趣和学术梦想的北航同学赴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9所世界顶尖高校及一流实验室进行科研实习,其中不乏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

 

https://cms2.buaa.edu.cn/_vsl/6FF4D63623BCBE49CE75B2E53EDAC9C6/35E83A82/1097B

 

硕士/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强强合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秉承“定位高端、科教融合”的原则,学校大力推动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硕士/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并依托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创新型人才。

目前,北航已与境外一流高校建立了40余个硕士/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其中,北航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北航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电系统硕士双学位项目、北航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动力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等共7个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专项资助。入选此类项目的学生,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

 

https://cms2.buaa.edu.cn/_vsl/802514E6CBA3F74EE6F4CCCF41EA8C90/CAF4C2B3/DAF2

 

远航基金——海外学习专项奖学金

 

为鼓励和支持北航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海外学习项目,学校在积极申报国家专项经费资助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海外学习专项基金——“远航基金”。所有校级境外交流、交换及双学位项目的入选学生均可申请奖学金资助。

 

 

https://cms2.buaa.edu.cn/_vsl/191D72535988E2AD5285DA458D2DD30A/8C6152FC/1DBB8

 

 

北航十分注重与世界顶尖高校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自2008年以来,北航各类学生海外学习项目总数实现跨越式增长,海外学习项目总数及派出学生规模位居全国最前列。目前,平均每年有超过2,500名在校生赴海外进行交流学习,本科生赴海外学习比例达到35.6%

 

 

https://cms2.buaa.edu.cn/_vsl/58783BCB8E22CC05289490103EE88D6E/935C51FB/94A3

 

学子心语

 

 

通过“远航计划”,越来越多的北航学子加入到了出国(境)交流交换学习的行列,“远航”学子们不仅在世界各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更在海外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下面,让我们听听学长学姐们都是怎么说的。

 

马垂文(高等理工学院):先后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交换或短期交流,本科毕业后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三次国际交流,一步步打开了我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的科研水平和语言功力,并帮助我成功申请到了斯坦福大学。环顾现在身边的同学,无一不是敢想敢为、本科期间交流经历丰富并深得国际化精髓者。没有这几次国际交流的经历,我就无法在人生最关键的这几年把握住机遇,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来到国际名校深造。是国际交流,让我在大气品格、一流学问的道路上不断修行。”

 

高嘉悦(空间与环境学院):参与了伦敦国王学院暑期学校及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学校。大三通过向国外教授申请,最终获得暑期前往蒙特利尔大学暑期研习的机会。

 

“两次国际交流,让我深切意识到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对自己人生发展的必要性。学术的交流、文化的体验,这些都是无法从书本中获得的,出国交流的经历不但让我开阔了视野,还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科研能力,让我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有机会登上更高的平台。是国际交流,为我后续的人生规划奠定了基础,为我追求更远大的梦想照亮前进的道路。”

 

殷嘉泽(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大三暑期前往哈佛医学院参与生物医学领域的顶尖研究。明确出国深造目标的他,最终拿到了波士顿大学电子工程全奖博士的录取。

 

“通过这次暑期在海外院校做科研的经历,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与科研能力,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到了自己愿意为之努力、投入的事情。我感受到工程技术提升医疗水平的巨大潜力并且我有能力为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种非常清晰的自我认同,让我充满勇气的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去面对这条道路上所会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https://cms2.buaa.edu.cn/_vsl/41CEE68547CC0F44020B4237873DE742/ACF95D02/C2EC7

 

北航以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着力发展和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为北航学子的未来发展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2018年,北航共有本科毕业生3,135人,其中毕业后出国(境)留学比例为20.12%,毕业生留学的主要目的国为美国、英国、德国等高等教育发达国家。

 

https://cms2.buaa.edu.cn/_vsl/0ABFEE3300ABF9C372EB73C7418B9ED7/A3582CBC/A4C1

 

“The world is not in your books and maps. It's out there!”

 

走进北航全球校园,开启探索世界的征程!

 

https://cms2.buaa.edu.cn/_vsl/221EB1E959D9105721BF4A6ACDE629EE/57CB244A/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