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海外学习十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9-07-12

 

         

 

1.提升外语能力

海外学习期间是提升外语能力的最佳时机。想要学习地道的外语,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国留学。海外学习期间完全沉浸在外语语言环境中,听说读写都需要用外语进行,可以极大地推动我们开口讲英语,促使我们将平日学到的外语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国外的互动式语言环境能使大家对语言的理解更透彻、运用更灵活、沟通更顺畅。        

   

         

 

   

2. 感受异域文化    

海外学习期间去感受当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也是大家必打卡的事之一。去国外旅游受时间限制往往只能走马观花,但在异国学习生活却是另一种更深入的体验,可以有较长时间探索当地的人文环境,对不同的风俗文化有充分的体验和更深刻的感受。海外学习中遇到的多样的文化环境会大幅提高你的文化敏感度,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理解能力都会得到提升。  

 

   

 

3. 结交国际朋友

海外学习期间总会遇到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因此有机会扩大交友圈和人脉,提高交际能力,也会从不同的人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或许还能遇见可以一起走一辈子的好朋友哦。  

 

   

 

丁宁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5年秋季学期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交换  

 

 

4. 学会独立生活

对一些从小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同学们来说,顺利开启一段海外学习生活绝对是对自力更生能力的终极考验。我们终究有一日需要像雄鹰一样独自翱翔于天际,需要学会独立生活。一个全新而未知的世界会帮助大家成熟起来,你会学会如何照顾自己,如何处理生活中的难题与挑战。很多有过海外学习经历的同学都有一手好厨艺,有的甚至堪比米其林大厨。  

 

5. 激发学习热情  

境外院校授课方式相对灵活多样,多采用开放互动式教学模式,学生和老师可以更多地交流。这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灵感和热情,也能增强师生之间的联系。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自主选择课程,有助于锻炼独立思考能力以及提升创造力。  

 

   

 

   

 

6. 接触业界大牛  

有志从事科研的同学还可以借此机会接触到各个领域的顶尖人物。许多世界名校(如美国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英国的牛津、剑桥,澳大利亚的澳洲国立、墨尔本大学等)都邀请到很多业界大牛为同学们授课、讲座,如果恰好在海外学习就可以有与他们深入交流的机会。  

 

   

   

 

7. 有助留学深造  

打算出国读研或者读博的同学可以利用在校期间的交流、交换项目,提前到留学目的地国家学习生活,感受理想院校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同时也有助于提前联系到心仪的导师。

   

 

 

8. 增加就业机会  

在就业越发激烈的今天,如何提升求职竞争力成为了毕业生关注的焦点。在企业看来,一个有国际化学习生活经验的应聘者可能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对企业更有帮助。学生通过在国外的学习,能够将中国文化与国外多元文化巧妙融合,并能够熟练使用外语,看待事物的眼光更远、更独特,这对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好处,无形中也就增加了就业竞争力。  

 

       

 

   

9. 开阔个人视野  

固然现代发达的信息技术能让大家通过媒体、互联网去了解发达国家,但这种间接的了解往往并不全面。海外学习能极大地开阔视野,通过亲身体验这个世界,培养勇敢面对挑战的心态,从而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世界。  

 

   

   

 

 

10. 充分认识自己  

一个人的长处和短处更容易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完全暴露出来,因而能够帮助我们更客观地认识自己,意识到自身的局限和优势,从而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知道如何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