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20年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寒假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23

 

   

项目名称

2020年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建校于1899年,曾名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先后入选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卓越大学计划名单。我校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于20179月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两校同为T.I.M.E.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员校。

上世纪50年代,我国派出过一大批留学生到该校留学,我校机器人学科奠基人张启先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高景德教授以及著名动力机械工程专家倪维斗院士等均为该校校友。

该校现设13个学院,现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1个全英文授课),170个硕士专业(其中21个英文授课),90个博士专业。现有32,250名在校学生,其中外国学生6,000余人。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57名。

该校2020年寒假学校现面向我校同学开放申请,包括Space  TechnologyNatural  SciencesCivil  EngineeringEnergy  TechnologyDigital  TechnologyBusiness and  ManagementRussian Studies8大模块,下面设置16个子方向课程,学生可任选其中一个方向的课程修读。修读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同学可获得一定数量的ECTS学分认证。所有项目授课语言均为英语。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寒假学校官网:https://english.spbstu.ru/education/programs/short-term-programs/winter-school/

2016年暑假至2019年暑假我校共有216名同学参加该项目学习。

项目时间

2020126日至29日(含抵离境时间3天)

选派人数

校内面试后择优推荐。每门子方向课程我校推荐一般不超过10人。

活动安排

1.专题课程及研讨班

2.实验室、工厂实地参观及文化参访活动

项目费用

1.项目费:包括学费、讲义费、实践教学费及部分文化参访费用。约为每周230欧元;

2.校内住宿费用:约为7欧元//日(2-3人间);

3.国际旅费、护照及签证办理费、保险费、餐费、部分文化参访费等需学生自理(根据往年经验约为10000元以内)。

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申报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我校全日制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及非毕业年级研究生;

2.具有与课程相关的学科知识储备,在北航就读期间学业表现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学术交流

3.身心健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退出。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本、研统一填写一份,不接受分开申报,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以上两个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件后打印、本人在规定处签字后扫描为PDF),仅需电子版;

3.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页),仅需电子版;

4.英文简历(与中文对应),仅需电子版;

5.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各种英语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均可),仅需电子版;

6.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仅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抓紧办理个人护照(户口未迁至学校的研究生,请务必充分利用节假日在原籍办好,否则无法按时完成手续),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由学院/书院统一汇总后,连同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5办公室。

截止时间:20191022日。

联系人

曲玥

联系方式

82313662                                                              

quyue2015@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研究生参加短期项目导师同意函

3. 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