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20年法国巴黎南大学纳米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30

 

 

项目名称  

2020年法国巴黎南大学纳米暑期学校

项目介绍

   巴黎南大学(又名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是以理工科为主的法国最富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也是在法国政府主导和支持下建立的法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的重要成员单位。巴黎南大学为世界百强名校之一,在 2019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37位,位居法国高等院校第1位。该校设有理学、工学、信息、医药、经管、法律、运动科学等学科,其中物理学、数学、化学等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在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

2020年巴黎南大学开设纳米暑期学校,为期3周,旨在为对相关研究领域感兴趣、并希望未来赴法国深造读博的中国学生提供相关学术训练及交流机会。该暑期学校属于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组织的2020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系列项目,进一步信息可参考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介绍(纳米暑期学校)。

项目时间

2020629—718

选派人数

5

活动安排

1.专业课程学习  

2.法国科研体系介绍、实验室/企业参观、科研训练项目

3.法语课程、文化活动  

项目费用

1.项目费2.6万人民币,涵盖课程费用、当地食宿、交通及文化活动花销,具体参见附件

2.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  

3.法国大使馆为部分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涵盖项目费,国际旅费及其他花销需自理)

4.远航基金”与法国大使馆奖学金不重复资助

申报条件

1.现为我校全日制研一、研二学生,毕业后有赴法攻读博士学位意向  

2.具有基础物理、光学/电磁学或材料物理等相关领域学术背景

3.英语水平达到B2    

注:2020年应届毕业生不予选派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由学院统一填写,见附件)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个人简历(英文)

4.中文成绩单复印件  

5.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如四级、六级或雅思、托福等)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式

电话:82315478

邮箱niumz@buaa.edu.cn

申报流程

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并确定人选学生在Campus France网站上完成网上申请外方反馈录取结果办理派出手续(在项目负责老师指导下,学生自行预订机票,办理护照和签证)

截止日期

请于202036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pdf扫描件)发送至niumz@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France Excellence Summer  Schools Brochure

3. 纳米暑期学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