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关于征集国际胜任力相关微视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6

 

       为推动高校学生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展示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学生、专家风采,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发挥社团组织在提高国际胜任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拟于近期开展国际胜任力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校内征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国际胜任力微视频征集活动,分为四个主题:

     (一)社团风采展示

     (二)国际组织介绍

     (三)跨国公司介绍

     (四)著作推荐分享


二、报名要求

     (一)活动主体:校内社团组织均可参加。

     (二)报名方式:各活动主体自主选择主题,以高校社团为单位,请于2023年3月3日前提交微视频作品及登记表至校内联系人邮箱(zhoumi_buaa@126.com),之后学校会审核并统一组织报名。


三、内容要求

     (一)风采展示类视频作品,要主题突出,以展示为主、强调互动,内容要客观、准确,主题突出,富有正能量。视频时长3-5 分钟。

【社团风采展示】内容可以围绕社团的特色、办社成果、未来规划、使命愿景等方面。

     (二)介绍类视频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客观、准确、完整,脉络清晰,富有正能量。视频时长3-5 分钟

【国际组织介绍】建议选择在国际上有重要地位,对某一行业或某一领域有重要影响、与我国有较密切联系国际组织为介绍对象;内容可以围绕国际组织的历史发展、宗旨原则、全球行动、重大事件、与中国关系等方面。

【跨国公司介绍】建议选择国际500 强跨国企业中的优秀企业,且在某一行业或某一领域与我国有较密切关系的跨国企业为介绍对象;内容可以围绕中外跨国公司的企业文化、突出特色、最新动态、校企合作、在中国的发展等方面。

【著作推荐分享】内容可以从读者视角讲述或推荐一本书、一篇文章,可以挖掘书本以外的内容(如:背景、影响),也可以分享读后感或书评。


四、征集要求

       已发表和未发表作品均可参与此次微视频征集活动,但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拥有完整独立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因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引起的权益纠纷均由投稿者自负。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归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所有。


五、技术要求

    (一)视频格式要求横屏MP4 格式,其他格式请先转换成MP4 格式后提交;

    (二)横屏视频格式要求:宽高比16:9,视频码率≥516kbps,大小≤1000M,分辨率≥1280*720;

    (三)视频的内容以及封面要尽量保持一致的风格;

    (四)不能出现水印,或者模糊的画面;

    (五)字幕简洁大方,在片头或片尾处标明制作单位和制作人员名单。


六、作品展示与评奖

       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会将投稿微视频作品发布在专委会网站上展示,会对已展示作品进行组织评审,对于优秀的微视频作品颁发评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周老师

       电子邮箱:zhoumi_buaa@126.com


附件:国际胜任力相关微视频作品登记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2月26日